中国盟友与胜利之战:俄罗斯宣传机器如何扭曲乌克兰战争

从这些电邮来看,VGTRK内部会传看卡尔森节目

VGTRK还关注了国外对其节目的评价。

有报告追踪了外媒对VGTRK王牌主持人德米特里·基谢廖夫的介绍,标出了全球报纸的相关消息,并按正面、负面和中立分类。基谢廖夫是以火爆言论闻名的煽动者——今年5月他才威胁要对英国进行核毁灭——根据报告的说法,在2022年,关于他的负面媒体报道出现激增。德国、尼日利亚和加拿大媒体都对他进行了批判。一段用红色标出的德国《亮点》周刊负面报道这样描述在基谢廖夫这种“宣传者”的领导下俄罗斯电视节目的现状:“谎言、仇恨和荒诞的恶毒混合。”

这些电邮揭示了国家级媒体与俄罗斯安全机器的密切联系,前者会将后者提供的信息迅速播出,在战局实际已经恶化之际仍描绘出一幅乐观的图景。

2月24日,也就是入侵发生当天,FSB在向官媒发送的电邮中将他们称为“同僚”,并声称乌克兰士兵正在溃逃。另一条消息指出,乌克兰可能袭击了一艘民用货船。

3月,FSB发送了关于两名在战斗中丧生的乌克兰军官的档案,未经证实地宣称他们曾杀害平民,是恐怖分子。在邮件中,该安全部门表示,不要说明这些信息来自FSB,而随后播出的节目遵循了这些指示。

文件显示,对于如何报道引发国际愤慨的事件,官媒要接受FSB和国防部的点拨。3月,当马里乌波尔一家据信有平民在避难的剧院遭到轰炸,军方向VGTRK和其他官媒发了一封主题为《重要!》的电邮。邮件内容包括一段视频,其中一名女性宣称是乌克兰一个民族主义组织的成员炸毁了剧院,而并非俄军所为。

“请在报道中使用,”邮件中写道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