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偷听敌台”的俄罗斯人:美乌团体戳破普京宣传泡沫

过去两周,一群名为乌克兰信息战略委员会的乌克兰活动人士、政府官员和智库向1500万名18至27岁的俄罗斯兵役年龄男性发送了电子邮件和社交媒体信息。它还向年纪较大的俄罗斯人发送其他帖子,利用历史作为参照,促使他们讨论得到政府认可的新闻报道。

“根本的问题是,当你想对付宣传时,你不能光说电视上是假的,这样做没有用,”该委员会高管索菲亚·赫尼兹多夫斯卡说。“我们正试图通过我们的叙述慢慢地让人们质疑官方消息来源。”

该组织成员称,乌克兰活动人士最成功的帖子都建立在这一主题之上,重点关注俄罗斯军方领导人的无能和腐败。

该组织传播的一张照片描绘了俄罗斯高级军事领导人,包括国防部长谢尔盖·绍伊古,他的头上满是问号,高级军事领导人瓦列里·格拉西莫夫将军的头上满是超级游艇的图像。

据活动人士称,俄罗斯人倾向于将强调俄罗斯战争罪行的信息视为美国的宣传,而俄罗斯伤亡的照片可能会激起对乌克兰而不是克里姆林宫的愤怒。

特布纳的公司正试图衡量乌克兰人的成效——最近几天,他们追踪了俄罗斯各地似乎对征兵日益增长的负面情绪。赫尼兹多夫斯卡说,对于俄罗斯政府说法的真实性,如果乌克兰人能够播下足够多的怀疑的种子,那么更多的俄罗斯人会从西方支持的俄语新闻媒体中寻找信息。

无线电波和真实新闻

去年在自由欧洲电台/自由电台莫斯科播音室工作的记者。此后,该广播公司迁往立陶宛和拉脱维亚的新地点。
去年在自由欧洲电台/自由电台莫斯科播音室工作的记者。此后,该广播公司迁往立陶宛和拉脱维亚的新地点。 Evgenia Novozhenina/Reuters
由美国政府资助的自由欧洲电台/自由电台(缩写为RFE/RL)是该地区主要的私营独立新闻机构,它正在报道由身在乌克兰前线的记者撰写的战争新闻,并在俄罗斯悄悄运作。
该组织通常被称为RFE/RL,拥有一个俄语新闻网站和一个24小时俄语电视网络“现在时间”,以及针对地区观众的多语言网站,使用的语言包括鞑靼语、车臣语和白俄罗斯语。

发表评论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